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2019-09-23 00:00:00

9月23日下午,根据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及重点举措部署,学院举行中心组学习,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校指定专题“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及学院自选专题“学院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5年)与短期需要实现的目标(1-2年)”进行学习研讨。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活动,党委书记贾挚主持。
 
在指定专题学习研讨环节,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进一步回顾了各自的初心使命,探讨如何把学院的中心任务与学校的发展,与上海以及国家战略进行对接,数学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工该有什么样的精气神、如何提升这种精气神。谈胜利指出,我们要进一步凝练目标,重点围绕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一流本科教学发力,干出成绩来,切实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承担数学科学学院应有的使命。贾挚强调,我们的初心就是学院更好的发展,学院党政班子要带头参加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带领全体师生同心协力、共促发展。班子其他成员也交流了各自的看法。
 
 随后就自选专题“学院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5年)与短期需要实现的目标(1-2年)” 进行研讨。大家就数学中心建设,以及本科拔尖人才培养和卓越师范生培养机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进行了具体的规划和方案设计。
 
最后,结合此次学习研讨,班子成员还拟定了数学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查研究实施方案,将进一步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党建工作创新、深化平台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深化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以及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征集重点突出问题,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实际行动的具体方案,确保将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