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坚持立德树人,深化师德师风内涵建设 数学科学学院在线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2020-04-20 00:00:00

420日,数学科学学院以“坚持立德树人,深化师德师风内涵建设”为主题在线举行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富团主持。

学习会上,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方金奇为中心组做了题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再上新台阶”的辅导报告。方金奇围绕把握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历史定位、增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担当以及推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再上新台阶三个部分,解读了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梳理了完善新时代师德师风制度体系的务实举措,分享了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经验做法,分析了当前高校中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责任落实上见真功;二是在日常管理中见真功;三是在尊师重教中见真功。

随后,余富团介绍了我院近期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情况。一是通过召开全院教师大会和学院编制的《每周信息》及时传达学校和上级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确保落到实处。二是编撰《数学科学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文件汇编》,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学习强化意识。三是继续做好“每月一学”党员学习材料、每季度“党建工作简报”的编制工作,营造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推进理论学习提高站位。四是加强内控制度建设断完善师德师风培育机制,为师德师风建设提供加强制度保障。五是定期开展经常性排查整治工作,达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的效果。

党委书记贾挚最后强调指出,学院将不断加强师德师风的建设力度,对存在的风险点将进行全力整改。我们将强化政治站位,加强经验总结,切实推动我院师德师风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