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 共筑中国梦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线上袁海荣老师援疆报告会
2020-04-22 00:00:00


422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大会,邀请上学期在新疆支教党员教师袁海荣教授为师生作报告,讲述他的援疆工作和体会,共忆初心使命,砥砺再出发。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富团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学院党委书记贾挚首先代表学院对圆满完成援疆支教任务的袁海荣教授表示感谢,赞扬他在支教过程中真正体现了一个优秀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希望全体师生以袁海荣教授为标杆,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

 

袁海荣教授全面报告了他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支教工作情况。20196月,在接到学院关于援疆工作的通知后,他第一个主动报名参加。支教期间,他克服家庭、研究生指导、学术交流不便等诸多困难,承担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高等数学I》两个班每周12课时的教学任务,积极参与师资招聘面试、参与指导大学生数模竞赛等工作。他动员力量编写新工科《高等数学》教材,完成石油出版基金申报,现已通过并被纳入“石油高等院校特色规划教材”规划出版。他积极参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高等数学》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申报工作,现已获得新疆自治区立项。他还搭建平台,邀请新疆大学数学学院同行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他在最后,还谈了援疆体会,和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深深的感情,呼吁更多的师生有机会去开展学术交流,研究生有机会去就业并扎根边疆大地建功立业。尽管袁海荣教授言语朴实,云淡风轻,但师生们还是感受到了当地有限的条件和工作任务的繁重,感受到了袁老师正是带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初心和家国情怀,带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在克拉玛依校区忘我地工作。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心全意开展教书育人和专业建设工作。他希望华东师范大学数学援疆的“种子”能够继续萌芽生长。

报告会结束后,各个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数学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推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开展了支部组织生活,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党员们纷纷出谋支招,建言献策,为下一步更好更快发展凝聚智慧、形成合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