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1-25 00:00:00

1125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贾挚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严肃对照检查,深入谈心谈话,并制定了存在问题的整改清单,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贾挚代表学院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三聚焦三检视三反思”,联系班子团队的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深刻反思、深入查摆了5个方面问题,进行了原因剖析,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她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能够严格按照主题教育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也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但在领导班子的理论学习和认识水平、在学院发展中的作用发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制度建设及其落实、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及水平、整合资源推进发展等方面仍不尽令人满意。下一阶段,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把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通过制度建设来规范学院决策,将理论学习作为领导班子能力提升的手段,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梳理主题教育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聚焦学院中心工作,建立责任清单,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随后,谈胜利、吕长虹、潘建瑜、杜荣、余富团结合会议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别作了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检视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对于提出的批评意见,每位班子成员均表示完全接受并做了整改表态发言。

        贾挚最后总结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将继续推进主题教育,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效果上。同时将群众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建立责任清单,及时通告整改进度,让学院师生了解学院班子的整改决心,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