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聆听初心故事 感受使命担当 ——数学科学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赴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
2019-11-23 00:00:00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深入开展,20191123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赴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重温建党历史,不忘来时之路。

在参观之前,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馆长徐明为同学们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故事。他从初心源于何处、起于何时以及如何确定这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生动介绍。徐明指出,中国人民爱国主义的基因是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戊戌变法和辛亥革命等爆发的重要原因。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他还指出,“初心”起源于五四运动。在五四运动前,马克思主义只被当作学说来看待;五四运动之后,马克思主义成为了中国的主流思想。中国共产党在21世纪仍风华正茂,根源就在于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意识和永恒不变的初心。

交流结束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展厅。同学们通过“起点”、“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追梦”五个部分的学习,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光辉历程。

参观之后,党员们进行了庄严宣誓,庄重神圣的入党誓词让大家对主题教育活动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初心源于信仰,使命呼唤担当。通过中共一大会址的交流学习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光辉奋斗历程的了解,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年轻人所肩负的重大责任,进一步增强了自身刻苦学习的紧迫感,以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