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践行大学使命,发挥学科优势推进智力扶贫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11-06 00:00:00

116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贾挚主持。

院领导班子首先来到图书馆,参观“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一张张照片,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开天辟地大事变。班子成员认真观看照片,学习党史,进一步理解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

随后,班子成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党委副书记余富团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学习分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专题学习,是我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担政治责任、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依托。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精神上尤其是智力上的扶贫是“造血”工程,是扶贫工作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通过整合资源,利用人才和学科优势,积极主动与扶贫单位进行沟通联系,筹备、组织开展智力扶贫项目,学院下一步将推出有力举措。

贾挚指出,我院师生要学习发扬寻甸县“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吃苦耐劳、真情奉献、众志成城”的脱贫攻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认识理解,为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学院此次选派教师赴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对口支援,是良好的开端,我们要进一步深化举措,围绕扶贫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班子成员还交流了前期调研成果,对照党章、党规、党纪18个是否进行了问题检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