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卓越育人“回头看”系列活动丨师范生培养专题研讨会
2023-12-11 15:02:10

2023127日,卓越育人“回头看”系列活动——师范生培养专题研讨会在统计楼103会议室召开。教务处主管林德龙、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杨艳红、学院党委书记贾挚、副院长程涛、副院长周国栋、数学教育方向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副院长程涛主持。

与会教师开展专题研讨

本次会议聚焦师范生创新培养、本研贯通、升学就业等,重点讨论了如何推进“3+1+2”强师计划,对标师范类专业第三级认证要求,推动本科和教育硕士研究生阶段整体设计、分段考核、连续培养的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学科教学论教师队伍规划和建设,探索智能教育、科学教育、跨学科教育与教师教育的深度融合,形成研究导向的教师教育课程体系等问题。

会上,老师们对“3+1+2”强师计划研究生阶段增加实习期、提前修读研究生课程并进行学分认定、研究生阶段养成教育配套开展等达成一致意见。老师们还就借鉴国外实际教学经验、本研毕业论文开展、本研贯通教学形式创新、教师队伍和团队建设、教学运行管理、实践教学质量提升等进行了讨论。

此次研讨会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深入开展卓越育人“回头看”为契机,通过教务处、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学院三部门联动,打通问题难点、痛点,以问题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以提升促卓越,进一步提升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