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学位授权点自评工作顺利完成
2023-11-10 15:21:00

为了检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水准和加大卓越育人力度,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的有关文件精神,在学校研究生院统筹安排下,本着以评促建的原则,研究生院、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开展了周期性合格评估(核验)自评工作,于117日至8日组织校外专家组对学位点建设成效进行了评审。

本次合格评估(核验)自评专家评审会专家组组成人员有:上海数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原院长吴泉水教授,上海市教委学位办原主任束金龙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楼元教授,复旦大学数学系系主任姚一隽教授和上海大学数学系系主任张红莲教授。吴泉水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117日上午,合格评估自评学位点汇报会在闵行校区数统楼举行,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吕长虹教授致辞欢迎专家组进驻,副院长周国栋教授向专家汇报数学学位点总体情况,并接受专家的咨询与指导。数学学位点责任教授谈胜利、学校职能部门代表也出席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1091413261微信图片_20231107122545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学位授权点开展自我评估

117日下午专家组选取了部分学位基础课进行听课。118日上午专家组与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

微信图片_20231107145357

微信图片_20231109141339微信图片_20231109140418

评估专家听课及师生座谈

118日下午,数学学位点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在闵行校区数统楼举行,数学科学学院相关人员与会。通过两天的听取学位点汇报、实际观摩教学和与师生座谈,专家对华东师范大学数学学位点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认真研讨和评判。专家们认为,数学学位点人才培养目标清晰,师资力量雄厚,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形式多样,各方面总体情况优秀。同时,专家们也建议,希望学校加大人才引进支持力度与推进制度建设、均衡各专业发展、加大研究生培养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培养机制、加强专业硕士学位人才培养等。吕长虹院长对专家们的评估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学院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逐条进行整改,进一步深化学位点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推进数学学位点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