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2023-09-14 09:01:35

913日,数学科学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二教123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贾挚,院长吕长虹,副院长程涛,副院长罗栗,副院长周国栋,2010届校友、无界AI联合创始人兼CTO张飞彪,以及全体2023级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出席开学典礼,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富团主持。

典礼伊始,吕长虹首先致辞对2023级新生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华东师大数学学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嘱咐同学们要保持自信,做到自信自强;要继续刻苦学习,带着数学人的梦想勇攀科学高峰。他祝愿同学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随后,张飞彪为新生做《AIGC行业发展与应用实践》主题报告。张飞彪2010年毕业于华东师大原数学系,目前任无界AI 联合创始人兼CTO,主要负责无界AI和矩池云业务,以及产品、设计、研发、算法等团队。他有十多年软件研发和技术管理经验,是AI领域资深技术专家,曾任字节跳动和小红书技术总监,技术委员会和晋升委员会委员,多次受邀作为QCon/SECon全球软件开发大会、ArchSummit全球架构师峰会、稀土开发者大会的专题出品人和技术顾问。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AIGC的概念定义、技术框架、行业发展、应用实践等,为同学们做了一次全面的AIGC行业知识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