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周青教授获评2022年度华东师范大学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
2023-02-27 08:55:28

近日,学校公布了2022年度华东师范大学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评选结果,我院周青教授“把立德树人的种子播撒在滇西北的土地上”入选。

20201127日起,周青教授开始参加华东师范大学“1+3+1”对口支援丽江师专,受聘担任丽江师专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名誉院长。2022511日,周青教授又受聘担任丽江师专校长顾问。支教期间,周青教授积极参与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专业建设设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十四五”规划编写、“强院兴校”等工作。他深入丽江师专数信学院与多位数学专任教师展开交流和帮扶,在全校开设《数学与文化》公选课程,参与数学教育教研室活动,指导小学数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建设及教学团队建设等,先后邀请多名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到丽江师专指导。在了解到纳西东巴经书将面临无人能读懂的困境时,他还帮忙联系我校信息学部主任张桂戌教授,促进华东师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丽江师专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联合申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深度学习的东巴经卷识别系统》,后由华东师大与丽江师专等单位联合研发的基于人工智能的东巴文典籍识别与语音输出系统亮相第5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教育论坛,使得人工智能助力纳西文化传承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