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喜报 | 数学与工程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
2023-02-24 13:37:28

近日,教育部发布通知,数学与工程应用重点实验室正式获批立项建设,为我校数学学科发展新增了一个重要研究平台。

“数学与工程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依托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联合校内的地球科学学部和信息学部,在问题驱动的指导原则下,以工程技术落地为目标开展数学的理论和应用研究。

实验室将利用上海区域优势,聚焦“智慧交通工程”和“近海与生态工程”,在智慧港口、智慧城市交通、河口生态等方面为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和国家头部创新企业提供数学智慧,为数学落地应用做出示范性工作;同时也将在基础数学的‘几何与代数中不变量研究’方面解决若干对学科发展有重要影响的问题,有针对性地为实际工程应用提供理论基础。其中,“智慧交通工程”学科带头人为吕长虹教授,“近海与生态工程”学科带头人为叶东教授,“几何与代数中不变量研究”学科带头人为刘钢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