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博士生王志强获得钟家庆数学奖
2023-02-20 10:09:28

 219日,中国数学会三大奖项:华罗庚奖、陈省身奖与钟家庆奖揭晓,我校2020级在读博士生王志强获得钟家庆奖,这是时隔25年之后我校研究生再次获此殊荣。

图片

图片

 为了纪念钟家庆教授的数学贡献并实现他发展祖国数学事业的遗愿,数学界于1987年设立了钟家庆数学奖,用以表彰与奖励最优秀的数学专业的研究生,鼓励更多的年轻学者献身于数学事业。自1988年开始,钟家庆数学奖已经举办了十六届,共有70余位研究生荣获该奖,获奖者都已成为数学各领域的骨干和中坚力量。

由于疫情原因,原定于2022121日至5日召开的中国数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延期至2023218日至22日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本次会议共有4位青年学者获评钟家庆数学奖,王志强是唯一的在读博士研究生。

王志强是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在读博士研究生,导师为李文侠教授,主要研究基础数学中的分形几何学。

图片

中国数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的颁奖词中说,王志强在奇异测度的谱性问题研究方面取得创新成果,给出了支撑在有限子集上的均匀概率测度序列做无穷卷积后弱收敛到概率测度的充要条件,提出了几乎连续的数字集概念,首次构造了一类支撑集无界且分形维数满足介值性质的奇异谱测度。此外,他在实数的非整数基展开、分形几何与数论的交叉等研究方面也取得重要成果。王志强的一系列成果,分别发表在Adv. Math.Math. Zeit.J. Number TheoryAdv. in Appl. Math. 等杂志上。华东师范大学20225月科技成果推送重点介绍了他与合作者发表在Adv. Math.上的论文。

图片

图片

王志强先后获得2022年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博士生学术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项目资助、2022年校长奖学金,并入选华东师范大学2022创新创业教育周” 研究生成果展。

让我们对王志强表示祝贺,期待他在之后的科研生涯中取得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