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汇聚智思,涵育卓越|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公共数学教学研讨会
2022-12-13 16:17:46

127日中午,数学科学学院工会与青年联谊会在数统南楼125举办了“公共数学教学研讨会”。校教学督导羊丹平教授、校教学委员会委员周风教授、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叶东教授、公共数学负责人李文侠教授、学院教学副院长程涛教授应邀出席,学院近30位教师参加研讨。会议由学院青年联谊会会长黄侠主持。

首先,李文侠汇报了公共数学课程教学的开展情况,分析了公共数学的课程设置、教学理念、考核要求,介绍了公共数学教师团队为提升教学质量所采取的针对性举措。与会教师围绕公共数学课程设置、课堂教学、课程考核和本科卓越人才培养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程涛介绍了本科创新人才培养及其所双一流高校公共数学教学课程设置,表示,公共数学在教学改革过程需要着重处理好数学内容与专业融合、课堂教学与知识内化之间的关系。

叶东对现行的公共数学课程内容与课时安排做了补充说明,强调在课堂教学中要坚持以生为本,切实提升本科卓越人才培养质量与公共数学教学质量。

羊丹平在发言时指出,对公共数学教学的研讨和交流将助力公共数学教师团队进一步把握本科卓越人才培养目标,探索公共数学教学改革的新理念和新方法,积极发挥公共数学教学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基础性支撑作用。

最后,周风从不同学科对数学知识的需求及课程难度阶梯设置等方面引入,对未来的公共数学教学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周风强调,公共数学教学改革实践是着力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探索多学科交叉育人的重要探索,公共数学教师团队应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凝聚教学共识、完善改革方案,实现高校教学与人才培养的有机统一,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