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三级认证
2022-11-28 14:05:52

1121-22日,受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委托,以北京师范大学曹一鸣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对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展师范类专业第三级认证进校考查工作。本次专业认证由听课看课、文档调阅、访谈座谈等环节组成。

1121日上午,认证专家组见面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线上参会,数学科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数学教育系教师线下出席本次见面会。

认证专家组见面会举行

会议由曹一鸣主持。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吕长虹向专家组对华东师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重点介绍了二级认证以来的持续改进情况。随后,专家组就两周以来认证材料审核的内容进行提问和征询,数学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回应和举证。

 

华东师大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吕长虹汇报专业建设情况

见面会后,专家组按照既定的工作计划和分工,进行了远程听课、查阅教学材料,在线举行院长、副院长、系主任访谈会、教师和学生座谈会、毕业校友座谈会、用人单位座谈会,实习基地单位座谈会,严格按照三级认证标准全方位深度考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建设情况和人才培养成效。

专家组访谈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吕长虹

 

专家组访谈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程涛、系主任吴颖康

专家组与专业课教师进行座谈

专家组与课程教学论教师进行座谈

 

专家组与数学与应用专业在校学生进行座谈

专家组与用人单位、实习基地单位、毕业生代表进行线上座谈

1122日上午,专家组考查意见反馈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线上参会,华东师大副校长戴立益,教务处、招生办、校办、人事处、财务处、后保部、图书馆、学工部、实验室装备部和信息化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数学科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相关教师代表在校内集中参会。

专家线上参加反馈会

认证反馈会举行(普陀校区会场)

认证反馈会举行(闵行校区会场)

反馈会上曹一鸣主持并代表专家组反馈意见,他指出华东师大数学教育传承深厚、学科专业一流、社会声誉显著、重视持续改进、三级进阶成效明显。其他专家也分别作出个人反馈,并提出后续改进建议。

华东师大副校长戴立益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

戴立益、吕长虹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作表态发言。戴立益指出,学校将主动回应二十大报告对教育所提出的要求,紧紧抓住国家十四五要重点建设师范大学的契机,推进一流专业教育+一流教师教育+一流智能教育,深化师范专业的内涵式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同时,戴立益提出华东师范大学将继续把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要求落实落细,为建教育强国以教育强国的光荣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