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生态研学,卓越成长——数学科学学院组织强基拔尖班学生赴崇明生态研究院交流学习
2022-11-15 15:50:04

以卓越学术引领卓越育人,116日,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程涛、院长助理朱萌、责任教授叶东、强基拔尖班班主任陈苗芬、辅导员尹强组织带领强基拔尖班40余位同学前往崇明生态研究院交流学习。崇明生态研究院院长由文辉教授对数学科学学院师生到访表示欢迎,副院长赵常青介绍研究院基本情况,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刘权兴教授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吴辉教授分别为学生作主题报告。

崇明生态研究院由华东师范大学牵头,协同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崇明区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研究院的建设目标是成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重要科技支撑和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生态科创重要平台;立足崇明,服务上海,面向全国,影响世界。由文辉和赵常青鼓励同学们多做学科交叉,丰富学科视野,让自己更加立体,欢迎同学们选择崇明生态研究院进行深造。

刘权兴教授就“生态中的数学奥秘”这一主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他从身边的动物、植物出发,发现在我们身边的数学知识,从黄金分割点到黄金分割角,在生态中探讨数学问题。吴辉教授就海洋地学中“潮哥浪姐”和同学们交流,幽默的语言,丰富的数据,让同学们了解海洋研究中的数学内涵。他还介绍自己也是数学科学学院毕业的学生,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交叉学科,追求卓越,投身到科学前沿的研究中。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提升了自己的学科交叉思维,拓宽了自己的视野,了解了科学研究的方法步骤,将在活动之后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研究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