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圆梦师大,扬帆启航——数学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2022-09-14 15:00:16

99日,圆梦师大,扬帆启航——数学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贾挚,院长吕长虹,副院长罗栗,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教师代表刘钢教授,及全体2022级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出席。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富团主持。

部分院领导和新生

(数学楼102报告厅主会场)

6ec6a648a05261c945b379274bd0ed6

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富团主持

典礼伊始,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学院教师代表刘钢教授首先致辞,对2022级新生表示欢迎。他分别从转换角色、学会适应,主动担当、创造梦想,敢于挑战、砥砺前行,勇于面对、自立自强,广交朋友、全面发展五个方面对新生们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教授,博导,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刘钢

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教师代表刘钢教授致辞

随后,本科新生代表徐智源和研究生新生代表薛奇远发言。徐智源从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说起,号召同学们要走出“高中艰苦大学轻松”的误区,尽快确定自身目标,沉下心来投入数学学习,做到“眸中有野火与光”,奔赴数学的远方。

薛奇远表达了对研究生生活的期待,从“明确目标,自主创新”、“博采众长,厚积薄发”、“修身立德,志存高远”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共勉,再接再厉,迎接未来的机遇和选择。

2d1cace760857b0d99c3edb55c51863

本科新生代表徐智源发言

927f57154ca5f82b573cbdb0fde6841

研究生新生代表薛奇远发言

最后,院长吕长虹围绕“选择”、“自信”、“主动学习”这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殷切期望。他强调,选择和努力一样重要,既然选择了数学,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同学们既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又要对自己有信心;一定要主动学习,主动追求的最坏结果大于等于被动选择的最好结果。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导-吕长虹

院长吕长虹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