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举行Asian Journal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亚洲数学教育学刊》)首刊发布会
2022-05-14 11:18:00

 

2022512日下午,由亚洲数学教育中心创办,中心主任范良火教授担任创刊主编,华东师范大学和SAGE出版社合作出版的英文研究刊物Asian Journal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亚洲数学教育学刊》)首刊发布会隆重召开。受疫情影响,本次发布会通过线上Zoom平台举行,由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罗栗教授主持。

Asian Journal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亚洲数学教育学刊》首刊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有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施国跃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贾挚女士、SAGE出版集团亚太区总裁Rosalia da Garcia女士、原华东师大校长及期刊编委会成员王建磐教授、华东师大荣誉教授及首刊作者和期刊编委会成员英国剑桥大学Kenneth Ruthven教授、期刊编委会成员北京师大綦春霞教授、期刊副主编日本筑波大学Yoshinori Shimizu教授和英国南安普顿大学Christian Bokhove博士、期刊编委会成员德国汉堡大学Gabriele Kaiser教授、首刊作者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Seah Wee Tiong教授、特邀审稿人香港教育大学张侨平博士,以及其他《亚洲数学教育学刊》编委会成员、首刊作者、审稿人及来自华东师大、SAGE出版集团及世界各地关心本刊的有关同行和学者们,共30余人。

 

发布会伊始,施国跃教授和贾挚书记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致辞,对期刊的成立和发展表达了诚挚的祝福。

接着,Rosalia da Garcia女士介绍了期刊与SAGE合作的创刊历程,表达了对本刊创刊及双方合作的美好祝福;王建磐教授进一步介绍了有关期刊的创办、筹建工作;期刊编辑李淑惠博士宣读了本刊荣誉主编英国南安普敦大学Geoffrey Howson教授发来的贺词;綦春霞教授介绍了本刊创刊的初衷和期刊的使命;Kenneth Ruthven教授和马欣教授分享了作为首刊作者的感受;Christian BokhoveYoshinori ShimizuGabriele Kaiser教授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对期刊的祝贺。此外,期刊编委会多位成员包括弗赖登塔尔奖获得者、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Gert Schubring教授,原国际数学教育委员会主席、弗赖登塔尔奖获得者、南非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Jill Adler教授,以色列海法大学教育学院院长Roza Leikin教授等都特地对首刊出版表示了书面祝贺,并对刊物的未来发展表达了良好的祝愿。与会嘉宾及学者们也表达了对主编、各位编者的感谢和本刊的美好期待。

最后,范良火教授进行了主编面对面的专题报告,他首先对支持和关注本刊的所以学者、朋友、工作人员表达了诚挚感谢,随后介绍了期刊的基本情况,包括期刊的选题范围、官网、编委会成员、首刊内容、投稿须知及关于期刊的常见问答等。

在数学教育领域,目前顶尖研究期刊主要在美欧出版,Asian Journal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是亚洲首个与世界一流学术出版社合作出版的数学教育期刊,具有开创性的意义;有关方面希望透过这项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出版合作,打造一流的国际学术期刊,扩大华东师范大学和中国乃至亚洲在国际数学教育领域的影响,共同引领和促进国际数学教育研究的发展。

 

首刊发布会回放链接:http://liwamath.com:8889/usersFile/video/video1561843213.mp4

《亚洲数学教育学刊》官网链接:https://journals.sagepub.com/home/mea

《亚洲数学教育学刊》首刊内容链接:https://journals.sagepub.com/toc/mea/1/1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办公室

供稿: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办公室(感谢唐佳丽提供图片和部分信息)

修改校对:李坤丽、李玲珠

审稿:张凤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