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本科生吴雅晴荣获“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数学与应用数学组一等奖
2020-12-01 13:50:31

1119日至20日,“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2016级师范生吴雅晴荣获数学与应用数学组一等奖。

颁奖现场(右三为吴雅晴)

现场抽取试题,两个半小时内独立完成教学设计及多媒体课件制作,随后立即抽取演讲题目,进行三分钟即席讲演和八分钟模拟上课板书,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吴雅晴表示,现场虽然时间比较紧张,但是指导老师赛前反复的打磨和训练,以及自身充足的准备,让整个比赛过程完成得较为顺利。吴雅晴入学以来,一直保持了优异的成绩,曾获得国家奖学金、能达奖学金等。她热爱数学、热爱数学教育,理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数学教师。她参与了多次交流活动,吸取经验,反思不足。她感谢学院对师范生培养的重视,特别是这次比赛前后为她量身定制了各项辅导活动。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卓越师范生培养工作,探索全时空育人方案,推动本科人才质量不断提升。仅在今年5月疫情防控期间,就构建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通过腾讯会议在线组织2020年“未来教育家”标准画像之数学教师技能大赛复赛,下半年开学后又组织了数学教育名家为师范生开系列专题报告,既触及数学教育前沿,也关注中学课堂教学,扩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大大提升大家的综合素养。针对此次竞赛,学院还邀请经验丰富的学科教学专家成立专业指导团队,围绕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以及即席讲演等,进行个性化的指导与培训。线上线上,多次指导,让吴雅晴倍感温暖。

 

据悉,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全国地方(重点)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确定,由田家炳基金会冠名赞助,以交流师范生培养经验,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的提升,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为目标的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业赛事,至今已举办六届。2017年,高等教育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库师范教育专题采集将该竞赛获奖情况纳入统计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