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华东师大2020年“强基计划”政策发布,数学与应用数学入选招生专业
2020-05-09 14:45:33

202057日,华东师大2020强基计划政策重磅发布,数学与应用数学为招生专业之一。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根据《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教学〔2020〕1号)等文件,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经批准我校2020年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也称“华东师范大学强基计划”),探索多维度考核评价模式,选拔一批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青年学生进行专门培养,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输送后备人才。

 

理科组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为招生专业之一,计划招收20人。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学学科被列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规划,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在全球ESI排名中位列前1%。学院研究方向齐全,科研实力雄厚,利用成熟的HPM数学教育理论,改革教学模式和课程体系,注重夯实基础,加强数理、数信交叉融合,搭建智能学习平台,全面提升学生的数学素养、创新意识和综合实践能力,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输送优秀后备人才。

 

更多详细信息请点击:

华东师大2020年“强基计划”政策重磅发布!

解读华东师大强基计划:促基础学科人才培养迭代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