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组织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前辅导活动
2019-01-24 13:13:02

  120日下午,面向全校学生的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前辅导报告在数学楼举行。统计学院副院长吴述金副教授和数学科学学院张向韵副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各院系共计140余位同学参加。

 

l  吴述金作报告

吴述金副教授以《浅谈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2015C题为例》为题,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讲解了美模竞赛的题技巧和方法,摘要书写的重要性和规范性,论文格式要求,以及如何将数学语言转换为题目对应的专业语言。

 

l  张向韵作报告

张向韵副教授以《美模的选题与讲座》为题,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解了赛题概况、选题建议、论文写作等内容。他指出,参赛同学应特别注意解题思路、建模过程和论文表述的方法。他还向同学们剖析了论文结构的撰写技巧,以及如何做好赛前模型储备和计算工具的准备。

 

l  参赛同学认真聆听

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模竞赛将于北京时间125日至129日进行,除了参赛讲座培训,数学科学学院还为参赛同学在闵行和中北分别借用了共用场地作为保障。预祝我校参赛学生获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