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19-01-04 17:51:53

20181220,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中山北路校区召开。我校副校长李志斌、科技处副处长黄华以及实验室学术会员会主任席南华院士,学术委员会成员王建磐、冯志刚、刘建军、谈胜利、熊斌、姚一隽、余红兵、章濮、周青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席南华主持。

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李志斌副校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指出华东师范大学数学学科是“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第四轮学科评估A类学科,为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学科支撑。希望重点实验室能总结2018年实验室建设的经验,确定实验室下一步建设的目标,在今后能取得更好的发展。

副校长李志斌致辞

实验室主任熊斌向学术委员会作了实验室工作报告,汇报了实验室一年来的主要工作进展情况,包括实验室研究进展与成果、国内外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与引进、取得的典型成果,以及实验室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与目标等。

席南华院士主持交流与讨论

学术委员会委员在认真听取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和研究进展报告后,认为实验室建设思路清晰、措施得当,已产生了独具特色和显著成效的研究成果和社会影响。学术委员会经过充分研究讨论,建议实验室继续凝练具有自身特色的研究方向,在今后建设中要加强基础研究,推出1-2个研究方向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有重要意义的大问题,力争取得有重要影响、推动学科发展的研究成果和国家级或者省部级或者一级学会的奖项;在数学实践方面,完善集团级的港口运营管理云平台系统,加快打造智能化数学学习平台;另外,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尤其是青年领军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破解人才引进中体制机制的瓶颈问题,提升实验室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