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学生在2018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佳绩
2019-01-02 15:50:54

  2018年“华为杯”第十五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我校在本次竞赛中喜获佳绩,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32项,三等奖48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作为研究生实践和创新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赛前,学校研究生院和数学科学学院十分重视,进行了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和悉心培训,闵行还为学生了安排了参赛场地。2018年度,我校参赛队伍和获奖人数相较于往年,均有较大幅度提高。

我院一等奖获奖团队吴静、王乃芯、袁昳枕参加了128日至9日在中国海洋大学举办的“最佳数模报告奖”答辩会,尽管最后没有入选,其所表现的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肯定。

 

 

据悉,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自2004年开展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五届,自2013年纳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后,得到了全国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该竞赛旨在以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为契机,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营造研究生创新良好氛围,促进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与服务支撑能力的全面提升。在本届竞赛中,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2个省、市、区的439所高校和全国各研究院所在内的12207队研究生交卷参赛,其中博士生约1500名,评选出一等奖184队(获奖比例为1.5%),二等奖1588队,(获一、二等奖队数总和占总参赛队数的14.5%),三等奖2586队,总计4358队,获奖比例35.7%,其他7849队获成功参与奖。

获奖名单请见“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审公告: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detail/4/2c9088a76734dde901673ae5c05b3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