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2018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前培训系列活动开幕
2018-09-07 09:38:16

93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前培训系列活动暨2018年华东师范大学数学建模校内热身赛颁奖仪式在数学楼102报告厅举行。2018华东师范大学数学建模校内热身赛组委会顾问刘永明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徐世猛,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潘建瑜,此次建模校内热身赛教练张向韵副教授、黎芳教授出席活动。仪式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余富团主持。

由教务处和数学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2018年华东师范大学数学建模校内热身赛,自6月开始酝酿,7月发出通知,数学科学学院组织专家命题,同学们竞赛,相关老师阅卷评定,历时三月终于落下帷幕。全校共48支参赛,最终王云鲲、王鹏举、郑志伟等3支队伍获得一等奖,王英楷、曹昀炀、杜云滔、刘一鸣等4支队伍获得二等奖,杨盛宇、刘琦、郭昱彤、汪子杰、韩司仪等5支队伍获得三等奖,18支队伍获得成功参与奖。此次热身赛组委会顾问刘永明教授、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徐世猛、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潘建瑜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奖。

刘永明、徐世猛、潘建瑜为获奖同学颁奖

 

教务处副处长徐世猛和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潘建瑜分别致辞。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潘建瑜还介绍了本期数学建模系列培训活动的安排。本次培训将以热身赛为例讲解如何理解“国赛”、寻找数学工具、准备论文、针对热身赛暴露出来的问题提供解决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国赛中有更好的提高。在“国赛”报名后,教务处将为同学们提供场地,数学科学学院将安排指导老师和助教为同学们开展辅导。

 

徐世猛、潘建瑜致辞

 

在随后为期五天的培训中,将进行十场讲座和培训活动。欢迎对数学建模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