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平教授影集(一)

编者按: 这里收集了由夫人李汉佩老师以及汪礼礽老师提供的陈昌平教授的一些照片,让我们怀念陈先生贡献于祖国教育事业的不平凡的一生。 也欢迎其他老师提供你所珍藏的老照片,与大家共享。因照片较多,分成两篇刊登。还有几张照片已经刊登在徐钧涛老师写的 “我在微分方程教研室的岁月”里, 这里不再重复。

chencpyj-01    chencpyj-02

左图是读高中时的照片;右图是1945年摄于昆明

chencpyj-03    chencpyj-04

左图摄于云南狗街车站(1938-39);右图摄于上海同济大学理学院宿舍(1949)

chencpyj-1    chencpyj-2

左图是1961年的全家合影(子陈一麐,女陈一莹);右图是1985年工会组织到黄山旅游与朱福祖、汪礼礽的合影

chencpyj-3

1985年陈一莹出国留学前全家合影

chencpyj-4

1980-81年间赴西德访问

chencpyj-5

1982年应陈昌平邀请,法国F. Treves教授访问数学系的留影。后排左起:徐钧涛、陈美廉、陈昌平、Treves、徐元钟、陈恕行; 前排左起:汪元培、王学锋、汪礼礽、林武忠。

chencpyj-7

微分方程教研室部分教师合影。前排左二起:陈昌平、李汉佩、陈美廉、徐钧涛;中排左起:林武忠、汪元培、王学锋、蒋鲁敏、谢寿鑫; 后排左起:王继延、朱德明、张九超、倪明康,汪志鸣。


(点击有蓝框的照片可以显示更清晰大图)

请点击此处继续浏览第二篇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