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微分方程教研室的岁月

徐钧涛

数学系微分方程教研室建于1960年初。刚建立, 我就为数二学生主讲"常微分方程"。1960年9月毕业后正式分配到微分方程教研室工作, 一直到1993年5月调到研究生院培养处。微分方程教研室留下了我成长的历程,绵绵的思考和无穷的留恋。

找到了几张教研室的合影, 前面两张摄于1984年5月, 一张是在数学馆门口, 一张在中楼汪志鸣的新房内, 是我们大家去祝贺小汪的新婚。 陈昌平先生旁坐有系工会主席徐春霆老先生。第三张摄干1999年11月, 我巳不在方程组, 大家还约我一道吃早茶。

xujt2-1    xujt2-2

左图前排左起:蒋鲁敏、许明、陈美廉、陈昌平、王辅俊、徐钧涛、汪礼礽; 后排左起:汪志鸣、林武忠、王学锋、张九超、谢寿鑫、糜其明、徐元钟、王继延。(1984);
右图前排左起徐春霆、陈昌平、汪礼礽;后排左起王继延、陈美廉、徐元钟、张九超、蒋鲁敏、谢寿鑫、汪志鸣夫妇、王学锋、 糜其明、林武忠、徐钧涛。

xujt2-3

前排左起:朱德明、林武忠、陈昌平、李汉佩、陈美廉、徐钧涛、王学锋; 后排左起:汪志鸣、杨瞩宏、蒋鲁敏、张九超、周风、汪礼礽、汪元培、麻希南、王继延。

深切怀念徐春霆、陈昌平、许明、谢寿鑫、张九超诸位老师。


(点击有蓝框的照片可以显示更清晰大图)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