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23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公告

 

2023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计划于714日至717在华东师范大学校内线下举行。本次夏令营活动旨在选拔对数学有兴趣、品学兼优的学生来我院继续深造,欢迎广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一)申请学生应具备的条件:

1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学习成绩在所在专业年级总排名的前20%以内(本科2020级,20246月毕业);

2.达到就读本科高校推荐免试生要求;

3.须具有一定的学科背景,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如:有高质量学术论文公开发表,丰富的科研项目经历,或者在全国重大竞赛中获奖等);

4.英语水平好,具有较强的英语写作和口语表达能力;

5.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二)申请学生报名方法及应提交的材料

报名方法:申请人需在我校“硕士研究生考生服务系统(https://yjszs-ss.ecnu.edu.cn)”网上报名,填写个人信息(报名系统中填写的排名为专业年级排名)并上传两个附件(小于10MPDF格式):

附件1为《华东师范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信息表》(报名系统下载),加盖申请人所在院系公章后扫描。

附件2为其他证明材料,合成一个PDF,首页列出所含材料目录,包括:

1.   本科成绩单(前5学期),加盖申请人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公章,成绩单中须显示专业年级排名(非班级排名),若成绩单中无排名则另附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的排名证明;

2.   专家推荐信1封,需要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推荐(模板链接https://yjszs.ecnu.edu.cn/download/2021ss/Letter_of_Recommendation_xly.doc );

3.   其他补充材料(英语等级证书、论文发表、专利发明、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

网上报名指南参见:https://yjszs.ecnu.edu.cn/download/2023xly/manual_xly2023.pdf

报名截止日期:202369

 

(三)审核录取

我院将根据申请人的情况进行审核、筛选,暂定623日前公布入选名单,申请人届时可登录报名系统中查询是否入选。具体日程安排将邮件通知入选夏令营的同学。

报名系统中显示被录取的学生,请于72前邮寄(顺丰快递)申请中材料的纸质版到通讯地址,证书等补充材料邮寄复印件即可。

 

(四)学生待遇

我院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沪的食宿:提供外地学生从学校或家庭所在地至上海的单程火车票(票价不高于动车二等座价格)或长途汽车票车费的报销。请营员务必保留车票,凭票报销。

 

(五)夏令营活动内容

我院将通过知识考核(线下笔试和面试)、座谈交流的形式对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学生进行考察和了解,同时,使营员对我院的学科发展、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体系等方面有所了解,并为营员之间的相互交流提供一个平台。笔试内容为:数学分析、高等代数。

 

(六)注意事项

1、营员入选后须全程参与夏令营的各项活动,遵守夏令营的安排,要求和纪律;

2、申请者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在任何阶段,如发现身体健康不符合规定、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通过、申请材料弄虚作假、面试违纪作弊等,将取消拟录取资格,一切后果自负。

3、营员在学习期间如发生医疗费用及个人行为导致的意外事故,由学员本人及其派出单位承担。

 

通讯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0 

邮编:200241

联系人:曹老师

电话:(021)54342646203

Email: sycao@math.ecnu.edu.cn

学院官网:https://math.e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