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5)

郑英元

我曾经在岁月留痕(1)中说过。我们数学系招收过两届两年制数学专修科班,第一届是1952年入学,1954年毕业。学生人数大约40名。这一届中好几位后来都在华东师大工作。其中潘洁明1953年就奉调工作,最初担任数学系团总支书记,后来长期在人事处担任领导工作。因为没有修完两年课程,学历只能作为大学肄业。但他是离休干部。他们这一届在1954年应届毕业生中留校工作的有好几位。大致情况如下:

下面这张照片,我曾经向王鸿仁咨询过,他说已经在文革中丢失。后来经过他的努力,去年初在他们同班同学那里找到,让我有机会将它扫描下来(原件已归还,点击照片能显示更清晰的图形)。现在斯人已逝,让我无限惆怅。

1

照片中第一排左4起为当时参加拍照老师,他们依次是:赖英华、周彭年、高本义、吕海屿、孙烈武、王占瀛、朱福祖、李锐夫、钱端壮、程其襄、曹锡华、刘景德、朱金乐。

第二届两年制数学专修科班是1953年入学,1955年毕业。他们班的毕业照片,至今我没有能找到。他们班毕业后与数学系有关的有两位。他们是: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