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59-64届校友聚会小记

张福生  执笔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华东师大建校60周年庆典当日,数学系59-64届校友举行了一次聚会活动。参加活动的上海校友有63人,另有来自北京的蔡上鹤、来自香港的吴南山、来自江阴的姚季辰和来自南京的杨琪瑜参加。 当年的辅导员、年届80的吴珠卿老师也应邀出席,并与大家热情交谈。

聚会分上午聚会活动和下午自由活动两段进行。

上午的聚会活动在长风公园银湖轩酒家。几位热心的同学接待大家,首先发给每人一个有学校杉树标志的校徽章和钥匙圈。这是筹备组昨天派人专程到学校大师屋采购来的。活动第一项是拍集体照,留下这值得纪念的聚会时刻。 第二项是以“饮水思源,感恩母校”为主题,自由发言交流。蔡上鹤、吴南山发言时,先向吴珠卿老师深深鞠躬,再深情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由于种种原因一些同学不能亲临聚会现场,筹备组向大家通报了情况,陈久华(温州)、 王尚贤(石家庄)、施金时(美国)、钱孝华(杭州)、孟繁启(新乡)、丁静志(天津)、王雪欣(天津)、路耀宗(上海)等同学通过书信、电话或短信等方式向大家与学校表达了祝福心意,路耀宗同学还寄来了书面发言稿。 在聚会现场,苏绍锋同学大发诗兴,写下了诗篇《长风》。第三项是聚餐,大家在餐桌上相互交谈,热气腾腾。这些年届70白发苍苍的老人,仿佛又回到了风华正茂的52年前。

下午是校园参观活动。校友个人或自由结合,分散参观充满喜庆气氛的师大园,参与有关庆典活动或感受庆典气氛。从充满往昔学习生活气氛的三馆,到熟悉的办公楼;从当年的大礼堂现今思群堂到昔日的文史楼今天群贤堂; 从常常思念的美丽的丽娃河到留下美好记忆的夏雨岛……校园中有着大家多少的回忆和思念!校史陈列馆吸引人的情景之一,是当输入学号就看到自己入学时的照片时,每个人都激动起来!不少人赶紧用手机与相机翻拍自己当年的勃勃英姿和纤纤倩影。

激动的相聚是短暂的,但美好的回忆是长久的。这次乘着校庆60周年东风的聚会,一定会永远留驻在大家的记忆中。

zhangfs3-1


(点击照片可以显示更清晰大图)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