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重阳节有感

袁震东

其一. 重阳节爬宝马山

宝马山坐落在香港北角,高200米。我们住在宝马山的山腰,约高100多米。但从未到过宝马山顶,也不知道为什么叫宝马山。2010年重阳,我们祖孙三代同爬宝马山。 那天说不上秋高气爽,但还是凉风习习。原来宝马山形似马背,而得名。想不到回家后,孙女Victoria(8岁),对这次活动进行了口诛笔伐。 她在家庭作业“Free Writing”中是这样写的(原英文译为中文):

一年中有那么一天,我要去爬高山。爬山让我又饿又累。这也算是中国的节日,我一点也不喜欢。山很高,阶梯又多,我要坐下来休息好多次,才爬到山顶。 回家后,我赶紧睡觉,直到吃晚饭才醒过来。晚上还是很累。

其二. 我不是月亮姐姐

  云遮雾障,今年中秋看不见月亮。
  但我家的月亮依然明亮,
  路路就是我家的月亮。
  她本性善良,
  就像月光,纯洁透亮。
  她举动天真,
  就像月中的小兔,无事也忙。
  但路路说:我才不是月亮姐姐!

注:2010年9月22日在香港过中秋节。路路是外孙女Victoria的乳名。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