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回国活动点滴

徐元钟写于2016年8月

今年回国,陆续拜访了几位老先生,也与一些老同学、老同事聚会,感触不少,衷心希望大家能够多多保重。明年即将退休,我还会再次回国,到时相信能有更多时间,更多机会, 与老先生、老同学、老同事、老朋友相聚畅聊。

探望李汉佩先生(2016年6月10日)

今天去李汉佩先生家,看望从养老院归来的李先生,93岁高龄的李先生健康健谈,衷心祝愿李先生健康长寿!看望李先生的同时,回想起在陈昌平先生带领与教诲下成长的日子, 缅怀敬爱的陈先生!

1

陈一莹(陈昌平先生女儿) 李汉佩 徐元钟

2

胡启迪 陈昌平 陈庆益 徐元钟 杨庆中(60年代)

探望张奠宙先生(2016年7月19日)

今天去張奠宙先生家,看望我的老师。80有余的张先生,思路仍是那么清晰敏捷。1959年我刚毕业留校參加工作,当时张先生主讲数学系61級的复变函数,我担任辅导老师。 衷心希望张先生身体健康,精神矍铄,參与2020年由华东师范大学主办的国际数学教育大会。

3

徐元钟 张奠宙

探望郑英元与陈志杰两位老师(2016年8月9日)

今天去郑英元先生家探望,我刚开始工作时住一村中楼,郑先生恰好与我是邻居,离那时已经过去了57年。再去拜訪陈志杰老师,拍了合影照,记得上次他在美国也曾与我合影, 至今已相隔有23年。

4

陈志杰 徐元钟 郑英元

数学系59届老同学聚会(2016年7月22日)

这次回国,与部分老同学相见,算来都已八十上下,难以忘却老同学的情谊,期盼明年能与更多的老同学相聚。

5

王西靖,胡德芸,孟尔镛,顾德瑛,徐元钟,黄丽萍,华士骧,张蔚茹,裘义端

老同事聚会(2016年7月13日)

今年又一次与老同事相聚,不少是数学系刚成立方程组时的老朋友。回想当年在陈昌平先生带领下艰苦创业的岁月,也正是在那样的环境中,自身的业务水平与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才有我们充实的今天。

6

徐钧涛,汪志鸣,胡启迪,王辅俊,徐元钟,王继延,毛羽辉,蒋鲁敏,杨庆中

7

胡启迪,徐元钟,杨庆中

8

杨庆中,毛羽辉,徐钧涛,胡启迪

9

胡启迪,王辅俊

10

王继延,蒋鲁敏,汪志鸣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