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羽辉

徐钧涛

惊悉羽辉兄走了,走得安详平静。我心震惊又欲哭无泪。56年起我们同窗四载。以后又同在系内共事.且同住二舍同一室,还同在微分方程教研室。工作第一学期,共同担任生物系二、三年级的“高等数学”课程,开始了我们教师生涯的第一课,期间我们还与学生一道乘苏卅河上的木船忍饥饿熬了一昼夜才到青浦支农收割晚稻。直到67年我们先后结婚又同住一村,94年我们共同入住丽娃大厦621号,又分别在17、18层,经常互有交流来往。近60多年亲密无间,我叫他“阿毛”、他喊我“t u li ”(无锡话“他们”的发音),不是兄弟又似兄弟。

阿毛工作极为认真、力求完美、教学上课效果极佳,得到广大师生好评赞许,为系内“数学分析”教材建设作出极大贡献;阿毛心能手巧,真诚友善待人,热心助人,每有疑难求助于他,总能邦你满意解决;阿毛热心公益,为系里做了许多事,为我们56级的同学默默奉献,晚年还坚持编写“同窗”小报、编同学通迅录,且常出常新。老同学们赞不绝口。

阿毛走了,我失去了一个好兄弟、好同学、好同事、好邻居、好朋友。真是:万千哀思绕心头,深情追忆难忘怀。愿羽辉一路走好,早登极乐世界!

钧涛 2021-11-10晚泣书

1

2

1964年华东师大

3

1964年西郊公园

4

1964年国庆外滩

5

1990年太湖东山岛

6

2009年胡启迪家

7

2013年徐钧涛家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