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国强教授追悼会悼词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今天我们怀着十分沉痛的心情,在这里举行魏国强教授的追悼会,魏国强教授因糖尿病、心脏衰竭和呼吸衰竭,医治无效于2013年11月23日上午11:00在家去世,享年72岁。

魏国强教授1941年12月14日出生于上海市周家嘴路1034弄24号。山东利津市宋王庄人。1988年11月加入民盟。1954.9-60.4上海市继光中学毕业后,考入复旦大学数学系。 1965年毕业分配在上海半工半读师院任教。1972年并入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任教,直到2001年12月退休。

魏国强先生长期从事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研究,担任本科和研究生教学。自1980年以来发表多篇算子理论的论文,先后编写与出版《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 《高等数学》等教材,为数学系的发展做出了需许多贡献。

魏国强教授与世长辞了,我们为失去一位好同志、好老师而悲痛万分。魏国强教授关心国家大事的处世态度,勤俭朴素的人品人格,坚持原则的工作作风,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魏国强教授为数学学科和高等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值得我们永远怀念。

魏国强教授,安息吧。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