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探望李汉佩先生活动纪实

王继延

10月18日,一个秋高气爽风和日丽的日子,我们一行15人,怀着对李汉佩老先生的深深敬意,前往逸和源嘉兴湘家荡颐养中心,探望正在那里休养的李先生。

中午11点多,我们到达后,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李先生居住的A楼410室,李先生早早就已等候着我们,见到我们,她显得神采奕奕,十分高兴快乐。 在房内与李先生稍叙之后,就围坐在该楼面的接待厅,那里李先生与其他老人一早就为我们准备了十几把椅子。坐定之后,我们这些李先生的大大小小学生, 纷纷表达了我们对李先生的敬意. 李先生看着我们,一一叫出了我们的名字。年已九十多的她,一切都好,眼不花,耳不聋,显得很有精神。近一个小时, 我们与李先生围坐在一起,畅叙师生之情谊,合影留念。整个气氛甚是活跃和谐,欢乐笑声不断。最后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我们才起身,与李先生一起前去食堂用餐。

时值中午,食堂里还是人头济济,很是热闹。李先生还特地为我们每一位加餐,说我们来了,她特别高兴,表示一点心意。餐后,我们又回到接待厅,继续叙聊, 下午一点多,考虑到李先生的休息,我们告别下楼。李先生坚持送我们下楼,陪我们到门口,一直看我们车子离开,才回自己的房间。

短短一天的探望活动,给我们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愿我们都像李先生那样,怀有一个平常随和的心情,健康安好!

本次活动得到了数学系领导与系工会的支持,工会主席汪志鸣老师与数学系办公室季君丽老师一起前往,汪志鸣老师代表数学系向李先生表示了敬意,送上了慰问金, 小季还拍摄了不少值得留作纪念的照片。

1

第一排左起:洪渊,邱森,黄丽萍、李汉佩、鲍修德,李绍芬,王继延; 第二排左起:赵小平,王继延夫人,汪志鸣夫人,梁小筠,邹一心,蒋鲁敏,汪志鸣,韩士安

2

3

4

5

6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