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脉师魂 更创数学辉煌

王继延

2021年9月29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在华东师大出版社一楼报告厅举行《传承·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纪事(第一辑)》新书发布会,出席发布会的有学校老教授协会杜公卓会长、学院党委贾挚书记和二十多位退休老教授,学院党委余富团副书记主持发布会。

《传承》记载了数学系几代人坎坷曲折的经历和砥砺进取的精神,留下了数学系师生当年的激情岁月和青春影像,这是我们数学系的宝贵精神财富,她将激励数学系后人继续勇往直前,再创辉煌!

在《传承》一书出版发行之际,我们感谢数学系广大老教授积极参与数学系历史的梳理和书稿的撰写,感谢各届热心系友们的热情支持,为我们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历史资料和老照片,和我们一起回顾和辨认了许多即将被历史湮没的人和事,感谢学校老教授协会和数学科学学院的党政领导的悉心指导和在人力经费方面的支持,感谢华东师大出版社、学校档案馆、校史办、人事处等部门为我们提供的方便。

下面是新书发布会的一些照片(照片由王继延和余富团提供)。

1

发布会会场

2

左起:贾挚 赵小平 杜公卓 余富团

3

杜公卓会长致辞

4

贾挚致辞

5

赵小平汇报编撰工作

6

陈志杰汇报编撰工作

7

王继延发言

8

蒋鲁敏发言

9

林磊发言

10

顾鹤荣发言

11

唐瑞芬发言

12

郑英元发言

13

后排左起:王继延 顾鹤荣 时俭益 蒋鲁敏 沈纯理 刘宗海 王永利 杨庆中 周纪芗 林磊 严惠萍 阮荣耀 沈云霞 周玉丽 赵小平 马继锋 余富团

前排左起:徐钧涛 郑英元 鲍修德 王学锋 杜公卓 唐瑞芬 陈志杰

(点击此图片和下列图片,可显示更清晰原图)

会场其他照片: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