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学院 '95中学骨干教师培训工程

沈云霞

上海教育学院于1995年11月10日至1998年3月21日举办了 '95中学骨干教师研修班。

shenyx1-1

上海教育学院 '95中学骨干教师培训工程研修班结业合影

shenyx1-2

'95中学骨干教师研修班 是94年市教育工作会议确定的“百千万”工程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 研修班以培养市级骨干教师为目标,采用课程进修、专题研究、 教学实践相结合的研修模式, 实施与五区(徐汇,长宁,静安,南市,卢湾)教育学院为合力的管理模式。

数学系招收了15名学员,分别来自大同中学,市西中学,育才中学,延安中学,向明中学,市三中学,华东模范中学等12所学校。 在三年研修过程中, 强调教育理论,教育研究,实践活动相结合, 在学习教育理论的基础上进行讨论,开展课题研究,举办了“优化教学策略,提高学生素质”研讨会, 展示研究实践,除了市区举行公开研究课外,还去云南进行教学展示,受到了当地师生的欢迎。

shenyx1-3

15名学员均是市、区的教学骨干、学科带头人,其中半数以上为特级教师,为基础教育改革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shenyx1-4

学员在云南上课


(点击有蓝框的照片可以显示更清晰大图)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