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旧影

陆仲伟

陈保权学友赠我七律一首:

同学少年平旧照, 如烟往事历心陈。

读书客作教师客, 上海人称外地人。

母校业成培养就, 青春才具献身真。

即从联网聊群网, 便忆清醇望老醇。

我是1958-1962年的数学系学生,又是校运动队队员。毕业后一直在鸭绿江边的丹东从事教育工作。最近从学友陈志杰处得知编写系史希望大家能提供老照片, 就选了一些供大家一起回忆。可惜业余翻拍的照片质量欠佳,请大家见谅。

1

锄地

2

踏水车

3

校运动队参加崇明围垦时的合影。前排中间穿风衣的是校党委的卓萍同志,右边是田径队教练王天佩老师

4

崇明围垦时迎着晨曦踏上堤坝扛着挖河泥的铁铣出工,第三人是陆仲伟

5

党委书记常溪萍和运动员合影。数学系的有陆仲伟(二排左一)、陈荣林、张梦祥(二排左三、四)、方长荣(后排右一)

6

教练王天佩老师(左一)和运动员合影。中间的是陆仲伟

7

田径队部分成员合影。后排左一张梦祥,左三陆仲伟,左四是当时上海手榴弹记录保持者政教系张松岫,右边是田径队辅导员邱伟光

8

田径队部分成员合影。左二短跑名将杨俊生,左三陆仲伟,右一张松岫

9

运动队暑假在师大一附中泳池游泳合影。其中陆仲伟(二排左四),最轻量级举重健将罗秉良(二排右一),陈宛平(三排右一), 戴自禄(后排右一)都是数学系1962届的。还有校足球队队长吴在田(二排左三)

10

运动队在虹口公园鲁迅像前留影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