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毕业50周年我系5707级校友再次回校团聚

刘宗海

在华东师大校庆60周年前夕,数学系5707级校友再次回到丽娃河畔“叙友情、互鼓劲、乐身心。”

参加这次聚会的外地同学有35名(他们分别来自北京、香港、美国、江苏、内蒙古、宁夏、吉林、湖南、湖北、福建、广东、浙江、四川、云南、广西), 本市同学(含退休后回沪定居的)有41名,校友家属10名。

2011年10月6日,开全年级团聚大会。我系总支书记赵小平和5位老师唐瑞芬、陈信漪、鲍修德、陶增乐、茆诗松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一开始主持人胡启迪赋诗一首, 表达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无限思念和对学友们的深厚友情。

华师岁月,青春时光。时过半百,人生一章。

数学馆楼,知识殿堂。1 1 3 室,聚神听讲。

丽娃河畔,歌声激昂。共青场上,健身飞翔。

浓浓情谊,依依难忘。今已古稀,思情弥长。

不时呼唤,学友同窗。兄弟姐妹,重聚一堂。

接着赵小平同志代表数学系向老校友表示热烈欢迎,祝福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网络学院俞德勇老师介绍了师大十年来网络教育所取得的成就。

会上自由发言很踊跃。宋国栋、朱春才、曹茂良、童础、方学荣、张贞民、蔡子朝、俞华英、郭蔚航等都在会上发了言。

宋国栋、朱春才两位校友在07年因健康原因未能参加聚会,在这次会上都做了精彩的发言,宋国栋还昂首高唱了几首老歌。

曹茂良、童础两位校友自毕业后因工作单位变动,校友会筹备组未能与他们取得联系,这次他们介绍了“终于被校友们找到的经历”,表达了他们参加这次聚会的激动心情。

鲍修德老师也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整个上午的年级大会很紧凑,气氛很热烈。

会后,全体与会校友和老师们合影——毕业50周年聚会的历史性合影!

liuzh2-1

下午校友们前往世博园区,参观了“中国馆”和“世博纪念展”。因我们年事已高,经批准走了绿色通道,在看“世博纪念展”时还享受了VIP待遇。

中午用快餐,晚上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聚餐。

10月7日—8日,各小班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的在师大拍照留念,有的游了长风公园,有的游了崇明东平森林公园,有的游了世博公园,也有的走访了上海同学的小家庭, ……

当年的莘莘学子五十年后回聚在母校的身边,其乐融融,惜别依依!

胡启迪在主持词中祝大家:

“常运动,成为健康老人;
 勤用脑,成为学习老人;
 心态平,成为快乐老人!”

“心健体康,家庭幸福!”

“老同学,常来往!”

欲知详情(大量精彩照片)可点击 这里 直接观看或下载pps文件(约3M)。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