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dh

悼  词

各位陈德辉同志的家属和亲朋好友们:

我们今天怀着十分悲痛的心情来参加陈德辉同志的追悼会,给陈德辉同志送行来了。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老同志、好同志而感到悲伤和难过。

陈德辉同志1940年9月30日出生于上海青浦,1965年7月在复旦大学数学系计算数学专业毕业,分配到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任教。1987年11月6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0年11月30日被评为副教授。陈德辉同志在华东师范大学教学岗位上整整工作了30余个年头一直到2000年退休。 为华师大数学系计算数学专业的建立和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曾带领学生参加数学实践等科研活动: 如参与了多座铁路公路的立交桥梁、飞机及大型远洋货轮设计等的有关用计算机的计算,为工程设计,为科研设计单位争取了时间,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效率。

陈德辉同志独立和合作完成数学研究论文18篇,正式发表在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数值计算与计算机应用等杂志。担任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撰写评论文40余条, 刊登在美国《数学评论》杂志上。担任过数学系工会主席等职务,对数学系的教职员工关怀备至。退休后还担任退休党支部委员,系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被评为助老先进个人。

陈德辉同志为人谦虚朴实,从不计较个人的荣誉地位与得失,在几十年的工作中一贯的认真负责、踏踏实实、任劳任怨,深受广大教职员工的好评, 多次受到华东师范大学领导的表扬和广大学生的欢迎,为教育事业贡献了毕生的精力。

今天,陈德辉同志虽然离我们去了,但是陈德辉同志好的品质、好的工作作风却永远留在我们身边,永远值得我们每一个活着的人学习和发扬。

让我们继承和发扬陈德辉同志的好思想、好品质、好作风,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以此也表示我们对陈德辉同志的深切怀念。

陈德辉同志安息吧!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

2010年3月16日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