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届校友毕业50周年聚会

陈志杰

小   序

纪念毕业五十周年同学聚会

公元二零一二年,岁在壬辰,金秋之仲,会于母校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纪念毕业五十周年事也。与会同学,七十有二,多为沪上定居,也有他省海外来集。道口有数学旧馆,倍觉亲切; 又有丽娃校河,映带在畔。是日也,十月阳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众学友徐入餐厅,分班列坐。虽无丝竹管弦之盛,又茶又觞,交谈言欢,亦足以畅叙别情。 回首半世往事,追忆青壮志盛,互道儿孙情怀,足以极视听之娱,信可乐也。不觉餐毕席散,集于楼外广庭,或分班照相,或全体合影,皆声色可绘,不亦乐乎; 又去校史展馆,寻觅少年旧影,今皆白首垂老,情随事迁,感慨系之矣。向之同窗情谊,俯仰之间,已为陈迹,犹不能不以之兴怀。常言道:〖世无不散之筵席〗,岂不痛哉! 唯临别郑重,互祝康寿!为永志纪念,故列叙时人,作此影集,录此盛会。虽人微事轻,所以兴怀,其致一也。后之揽者,亦将有感于斯集。

(陈保权作)

历次大型同学聚会组诗

陈保权

七   律

1992.8.记毕业卅年同学会

   别梦依稀三十冬,相携指认且欢容。
   师生丽娃诉离景,学友别园觅旧踪。
   会议厅中舞兴倩,大观园里旅情浓。
   酒津三日醉方却,相订十年了互憧。

七   律

进母校五十年有感

   遥想当年进校初,红旗三面正欢时。
   开门办学诸翟镇,敲锣升级共产痴。
   四载亲近结沉谊,半生聚散寄幽思。
   而今白首或翔鹤,此谊天存永铸诗。

七   律

记毕业五十周年同学会

   惜别母校忆当年,南北东西各自投。
   回首不堪劫数历,追眸难罢壮年酬。
   重逢半世皆垂老,再聚他期互健留。
   最喜人间晴重晚,同窗情谊驻春秋。

聚会有感

张兴民   廖有盼

   五十年相识相知,
   五十回共度春秋,
   我们永远是同学,
   承上启下孺子牛。

聚会合影

1

第一排左起:张金凤,朱佩玉,苏以德,姚玫明,廖有盼,缪启平,朱贵珍,孔云从,王如华,诸慎立,曹怡英,邹积芳,苏霞娣,林应凤,葛林荣,李逸琪,曹道芳,汪慧芬; 第二排左起:陆锦云,陆洲灏,凌美英,梁小筠,周慧康,欧景昭,方文娟,陈彩娥,陆月芳,裘慧君,王兴美,陈志杰; 第三排左起:张兴民,陶金纯,丁世根,陈骏元,陈宛平,胡亦亮,张福民,茅关森,郑廷沂,方仲伦,王群,王金宝,王与承; 第四五排左起:朱鋐道,周祚华,孙启仁,唐全根,谢剑秋,唐根生,侯元龙,陈嘉龙,许品芳,殷嘉言,许纪森,顾兴章,王锦华,谢安顺,范永祥,范护生,孙国华,陈保权,石斯理,戴自禄,赵国礼,胡国联,倪英,陈荣林,黄金林。 (李宝喜摄影)

点击这里可以观看或下载合影原图,供印相或欣赏。

2

第四排的朱鋐道换成李宝喜(朱鋐道摄影)

点击这里可以观看或下载合影原图,供印相或欣赏。

聚会的幻灯片

朱鋐道制作,请点击下图下载(7M)

5

两段录像

邹积芳拍摄的会场实况录像,请点击下图下载观看(22M)

6

范护生拍摄的会场实况录像(经压缩),请点击下图下载观看(25M)

7

校友们提供的近影将单独做成幻灯片供下载,而且会不断增补更新。请大家关心查看本专栏。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