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通知|2020年华东师范大学数学建模热身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

 

在疫情防控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数学科学学院将举办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的数学建模热身赛,组织学生发挥专业能力参与防控工作,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促进学思相契,开拓国际视野,提升专业能力。

 

一、参赛对象

华东师范大学在读学生均可组队参赛,每队不超过三人,鼓励跨院部跨专业组队参赛。

二、赛程相关

1.报名时间:2020316-322

2.报名方式:https://www.wjx.cn/m/63781795.aspx(仅需队长填写)

3.比赛内容:以本次疫情发展的相关数据为基础进行数学建模,可结合其国内外传播的实际情况,进行疫情发展趋势预测,或开展相关数据回顾分析,提出防控改善建议。参赛者提交的作品应至少包含模型的假设,建立与求解,程序设计,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测评等,最后以论文的形式呈现。

4.作品提交:20204302000前将论文和程序统一打包发送至ecnusxjmmn@126.com,压缩包和邮件主题命名为:队号_队长姓名_队长学号_2020数学建模热身赛(注:作品格式见附件)。

5.评分标准:数学科学学院组织专家根据同学们提交的论文进行综合评分,其中对于预测类问题将会考虑提交时间的先后,提交时间早且预测更为准确的队伍会有额外加分。

6.奖项设置:根据比赛评审情况,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若干;

获奖队伍可获得奖金(特等奖6千,一等奖3千,二等奖1.5千,三等奖0.6)和荣誉证书。

联系人: 谢宇(yxie@math.ecnu.edu.cn)、范琛予(656892546@qq.com

 

QQ交流群

附件:华东师范大学数学建模竞赛论文规范2020

                                             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

数学科学学院

                                                              20203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