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

——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方案的通知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落实中央和上海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和学校相关工作指示、要求和安排,做到“停课不停学”,保证我院研究生教学工作平稳过渡,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课程将有序运行。

我校将于39日正式实施在线教学。返校时间待确定后再行通知。暑假推后一周,76日开始放假。疫情防控期间,学院专业课相关授课方式请详见附件1

 

一、在线教学时间安排

224日前:将每门课程的授课方式和教学安排等工作通知到相关教师和研究生。

224日起,研究生查看、学习学校发布的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学习指南和相关学习平台使用操作手册;查看、学习工作方案,明确每门课程授课方式、安排与要求并遵照执行。

225-28,在相关平台对开展在线教学的课程进行测试性学习。

32-6,根据教师提供的教学资料进行线上或线下预习,熟悉课程要求。

39日起,研究生正式参加课程在线学习。

返校后,根据教师安排,参加线下课堂学习或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因疫情防控工作不能返校的同学,应按照安排持续开展在线学习并主动寻求和接受指导。

二、在线教学平台

在线教学将依托学校现有在线教学平台(大夏学堂、超星泛雅),同时灵活使用多种形式媒体和平台(微信、QQ等),根据课程特征制定了形式多样的个性化的在线教学方案。学生可以通过以下路径参与课堂学习(附件23):

1、大夏学堂:https://elearning.ecnu.edu.cn/PC端)

学校首页快速通道”——“大夏学堂或首页选项卡教育教学”——“大夏学堂;学生登陆用户名和密码为学校公共数据库用户名与密码。

详见《大夏学堂在线课程教学平台学生使用手册》。

2、超星泛雅:ecnu.fanya.chaoxing.comPC端)

进入教师教育实训教学平台,网址:ecnu.fanya.chaoxing.com,点击右上角登录按钮,输入账号和密码。

详见《华东师范大学超星泛雅平台学生使用手册》。

3、其他(微信、QQ等):由教师和学生沟通建群,进行学习指导和交流。

 

三、其他

选课(含补退选)安排。原定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轮选课安排不变,即223800361700(校历第1-2周)进行选课。选课调整(补退选)时间从在线教学正式启动时即39800起,至4111700止。

如有疑问,请联系研究生秘书:yxie@math.ecnu.edu.cn

 

附件1 2020春季 数学学院研究生课程线上授课方式(网页)

附件2 学生使用手册-超星泛雅

附件3 学生使用手册-大夏学堂

2020223

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