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al Homepage
   Welcome   to...
   
Ni, Mingkang's Resume

cv

上海市浦江学者,曾任中国数学会理事,现任中国数学会奇摄动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上海市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系统工程学会理事。 

1996年获俄罗斯科学院数理学博士,师从 Tikhonov 学派,2004年8月被俄罗斯友谊大学聘为客座教授。

主要从事奇摄动微分动力系统、最优控制理论的研究,已发表论文100余篇,这些成果分别用俄文发表在俄罗斯科学院核心杂志上。曾被俄罗斯主流媒体报道了12次,接受电视台采访2次,受到了当地市政府表彰。

现已出版两本个人专著:《奇异摄动问题中的渐近理论》(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和《奇异摄动问题中的空间对照结构理论》(科学出版社,2014)。

2015年获得第七届秦元勋数学奖。

Research Interest or work duty:
The singular perturbation of DEs and optimum control theory, singular perturbation problems in biology and ecnomics, the problems in computer algebra Personal Homepage


© Dept. of Math.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