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担或参与的项目

  1. 参加全国高中数学课程标准的修订(2014-)
  2. 参与人文社科基地重大项目:“义务教育阶段数学学科核心能力模型与测评框架研究”(11JJD880027,2011-2014,追加项目:2014-)(核心成员);
  3. 教育部委托项目“高中数学课程标准实施情况调研”(2012)(主持人之一)
  4. 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一五”规划2010 年度教育学重点课题“主要国家高中数学教材的比较研究”(AKA100009)(核心成员)
  5. 主持十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数学课堂教学视频案例的研究与制作”(DHA030142)。并协助全国教师学会组织了2004年全国课堂教学优秀视频案例的展评活动。
  6. 参与十一五规划国家一般课题:“信息技术环境下创建区域性教师学习共同体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担任总课题组专家组成员,子课题组:“学科教学设计和网上教育资源的设计、开发与应用的研究”的负责人。
  7. 国家九年义务制《数学课程标准》起草小组成员。
  8. 参与全国教育科学“九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苏南地区小康后理科基础教育改革研究
  9. 参与全国教育科学“八五”规划国家教委重点课题:现代数学课程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