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曹锡华数学论坛 - 代数分论坛
美国北卡州立大学景乃桓教授学术报告(曹锡华代数论坛)
美国北卡州立大学景乃桓教授学术报告(曹锡华代数论坛)
2018-01-01 12:13  华东师范大学

学 术 报 告
《曹锡华代数论坛》系列讲座
地点:闵行3号教学楼206室
报告时间:1月15日上午10:00---11:00
报告题目: Introduction to Vertex Representations of Affine Lie Algebras
演讲人:美国北卡州立大学景乃桓教授、国际著名的量子仿射顶点表示论专家、杰出青年基金(B类)获得者。
摘要:早在80年代,Lepowsky 和Wilson 给出了仿射李代数hat{sl}(2) 的第一个高水平的顶点表示,并发现了潜在的代数结构“Z-代数” 可以给出著名的Rogers-Ramanujan 恒等式的一个李理论解释。 人们期待更多一般型李代数的类似结构和高水平表示将导出数论中新的恒等式, 并提供其它已有的著名恒等式 的新解释。此次学术报告将面对研究生们就仿射型李代数的顶点表示论作一次基本的介绍。

欢迎广大青年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出席听讲!

华 东 师 大 数 学 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