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 计算数学方向
张量分析简介
黄艾香 教授(西安交通大学)
2021年3月23日-24日  闵行数学楼401报告厅

*时间:2021年3月23日8:30-11:00,14:30-17:00;2021年3月24日8:30-11:00
*地点:数学楼127(23日),数学楼401(24日)
*主讲人:黄艾香 教授 (西安交通大学)
*主持人:郑海标 副教授

*讲座内容简介:
  张量分析是微分几何中研究张量场的微分运算的一个分支。张量分析是用共变微分表示各种几何量和微分算子性质的运算方法,可以看作是微分流形上的“微分法”,是研究流形上的几何和分析的一种重要工具。

*主讲人简介:
  黄艾香,女,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1986年起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郑州大学兼职教授,龙岩学院客座教授。享受国务院特贴,曾任中国计算数学学会常务理事,陕西计算数学学会理事长,西北地区计算数学学会负责人,陕西省计算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现任陕西计算数学学会名誉理事长。已被国际传记中心列入“世界知识分子名人录”,并被美国传记研究所委任为该所董事会顾问。

  主要从事工程问题中的计算数学和应用数学研究,工业数学应用软件研究。先后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获研究成果奖14项,其中6项获国家教委、陕西省、机械工业部科研成果和科研进步奖,其余为省教委、西安交大科研成果奖。已完成国家部委纵向及横向课题15项,其中6项为第一负责人,其余为第二负责人。1984年以来,先后十几次应邀到美、法、德、加、日、泰国、新加坡及香港、台湾、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有关大学?研究单位讲学和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