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 数学物理方向
互反变换及其应用
田凯 副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2021年3月10日15:00-16:00  腾讯会议 ID:470 733 257

*时间:2021年3月10日15:00-16:00
*地点:腾讯会议 ID:470 733 257
*主讲人:田凯 副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主持人:傅蔚 副教授

*讲座内容简介:
互反变换(Reciprocal transformation)能够将拟线性(quasi-linear)方程转变为半线性(semi-linear)方程,在Harry Dym型、Camassa-Holm型可积方程的研究中有重要作用。本报告介绍互反变换的构造方法,和哈密顿结构在互反变换下的变换律;以一些经典可积方程、费米扩张的可积方程、超对称可积方程为例,解释互反变换的作用。

*主讲人简介:
田凯,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从事可积系统的相关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Nonlinearity》、《Studies in Applied Mathematics》等数学物理类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