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研究所建所十周年暨复几何及相关的数学理论国际会议在我校召开
美国Alabama大学(in Huntsville)黄文璋教授学术报告
2018-01-01 12:13  华东师范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研究所建所十周年
暨复几何及相关的数学理论国际会议在我校召开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研究所建所十周年暨复几何及相关的数学理论国际会议》将于6月21日至25日在我校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代表。国际著名数学家、我校名誉教授、菲尔兹奖获得者、美国哈佛大学丘成桐教授将参加会议开幕式,并做1小时题为:《复几何的历史及前景》的学术报告。
开幕式上,王建磐校长将授予丘成桐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名誉教授证书并讲话。
丘成桐教授是享誉世界的数学家,也是唯一的华人菲尔兹数学奖得主。他除了在数学科学研究上取得的卓越成就外,他同时还为推广香港和内地的数学与科学教育作出诸多贡献。2003年度丘成桐教授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出席会议的有: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我校紫江学者、美国伊利诺斯大学芝加哥分校丘成栋教授,哈佛大学、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萧荫棠教授,哈佛大学、美国工程院院士 Roger Brockett 教授,香港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莫毅明教授等世界著名数学家,以及复旦大学谷超豪、胡和生、李大潜、洪家兴等院士,上海市数学会理事长姜礼尚教授等国内著名数学家,还有中科院数学所、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首都师大等高校的专家、代表。
会议期间将有20多个学术报告。
这次国际盛会对提升我校在数学界的地位,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促进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请看详情

数 学 系
2004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