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20-01-06  

202014,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校中山北路校区召开。实验室学术会员会主任席南华院士,学术委员会成员王建磐、冯志刚、刘建军、秦厚荣、谈胜利、熊斌、姚一隽、余红兵,我校科技处副处长王华以及实验室成员贾挚、吕长虹、刘钢、李韬等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席南华主持。

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贾挚代表实验室的依托单位数学科学学院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对各位委员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实验室未来面对众多机遇和挑战,恳请各位专家能够帮助实验室找出短板和差距,确定下一步奋斗目标,实现更好的发展。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贾挚致辞

实验室主任熊斌向学术委员会作了实验室工作报告。他汇报了实验室一年来的主要工作进展,包括实验室队伍建设、研究进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以及开放课题设置情况和实验室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与目标等。

席南华院士主持交流与讨论

实验室主任熊斌做工作报告

随后,实验室两位青年成员刘钢教授和李韬教授分别介绍了自己近期的研究进展情况。

实验室成员刘钢介绍近期工作进展情况

实验室成员李韬介绍近期工作进展情况

学术委员会委员在认真听取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和研究进展报告后,认为,实验室建设思路清晰、管理规范、措施得当,已产生了独具特色的研究成果和具有显著成效的社会影响。学术委员会经充分研究讨论,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尤其是青年领军人才的引进力度,继续完善培青计划,加大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力度,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和成才环境;要加强基础研究,对于目前已经列出的四个研究方向要加大支持力度,力争取得有重要影响、推动学科发展的研究成果;在应用研究方面,围绕码头自动化中的智能算法持续加大力度,和企业合作打造世界领先的码头操作系统,并争取产生社会示范效应;在社会服务方面,确保2020年国际数学教育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继续办好中学生非常数学夏令营和特级教师高级研修班等活动,使其成果显性化,产生更广泛的辐射效应,从进而为提高国家数学基础教育水平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