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曹锡华数学论坛 - 计算数学分论坛
分式线性变换
崔贵珍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2019年3月26日,13:00-14:00  闵行数学楼401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崔贵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复分析,复动力系统。1982年考入北京大学数学系学习,先后获得北京大学理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他把对Thurston关于临界有限有理函数的刻画推广到任意双曲函数,从而解决McMullen提出的一个问题,其研究工作在国际顶级数学期刊 《Inventiones Mathematicae》上发表。崔贵珍主持完成了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是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华罗庚数学首席研究员”,《中国科学》(A辑)编委。

报告内容简介:
我们将介绍与分式线性变换有关, 但通常不在课堂讲授的一些基本概念和结果. 侧重于知识面的拓宽和内容的深入. 以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 以及对有关数学概念内在联系的了解.

主持人:潘建瑜 教授,副院长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