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数学教育研究中量的研究方法与人类学研究方法
Prof. Frederick K.S. Leung 梁贯成教授(香港大学)
2018-01-01 12:13  华东师范大学

报告人简介:梁贯成教授是香港大学讲座教授、健泰基金教授(数学教育),香港大学教育学院院务委员会主席。 2017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授的铜紫荆星章,2015年获世界杰出华人奖,2014年获国家教育部嘉许为长江学者讲座教授,2013年度费莱登特尔奖得主,2002年获福布莱特奖。 香港大学数学系毕业,香港大学教育文凭(数学教育) 及教育硕士(教育测量与评估),伦敦大学哲学博士 (数学教育)。 指导毕业16位博士,目前指导6位博士生在读。 研究范围包括:数学教学及学习、数学教育比较研究、文化对数学学习的影响等,就儒家文化对数学教育的影响有开创性的学术贡献。 多个重大国际教育研究项目(包括国际数学及科学趋势研究 (TIMSS) ,TIMSS录像研究及学习者视角研究(LPS)) 香港区首席研究员。 担任了多个国际著名学术论著和期刊的编委,曾任国际数学教育委员会执行委员、国际教育成就评价协会执行委员、世界银行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顾问。 现为香港考试及评核局委员、香港科学馆顾问、中华国际数学建模委员会主席、文莱大学杰出客座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及浙江师范大学客座教授。